清风明月

同来玩月人何在?风景依稀似去年。喜欢我的文章的话~别忘了留言冒泡呀。

心得: 墨邪录/东皇战影/蟹牛小评

墨邪录大概是继九龙变三部曲之后我最推荐的一档了。剧情紧凑而且新登场的角色十分有爱。长琴无焰/西经无缺这一对年长CP真实感人。西经大叔领便当,长琴阿姨抚琴告别大概是我唯一看到想哭的文戏。编剧还为此特别创作了琴弦无依这首古琴曲,与长琴角色曲弦舞惊四座一样好听。更别说西经大叔与任飘渺在竹林里切磋比剑,长琴阿姨抚琴助兴的那一场武戏,竟然拍出了电影级别大制作的情境感。

此外墨邪录还有目前最让我沉迷不可自拔的角色—蟹黄。

早听说过蟹黄(元邪皇)是金光的重要反派boss,看得出来编剧铺陈很久,才让这位千古一魔登场。从九龙变开始便存在的幽灵魔刀,就是蟹黄的王骨(脊椎骨)。独眼龙的紫瞳灵睛其实是蟹黄的畸眼。之前我对蟹黄的认识也仅仅是很强非常强,打破武力值平衡的那种强大存在。

不过为什么大多数人对蟹黄的认知只停留在他很强这一点上啊XDDD还是说我的关注点跟别人不一样?好吧连我家那位都说我的关注点很奇怪hhhh

从墨邪录蟹黄登场开始我便沉迷于蟹黄的美貌。没错,就是美貌。墨邪录的每一集都在被蟹黄美哭,沉迷于吾皇的高颜值无法自拔(x)初登场的蟹皇不打架时都是半躺在鬼祭贪魔殿的王椅上,颇有一种温皇式的慵懒感。因此静态的他被拉近镜头时我惊讶地发现,他的皮肤泛着珍珠一样的光泽。应该是用特殊材质磨砂处理过的。某些角度还能拍到蟹黄的瞳眸是七彩的,折射着钻石一样的光芒,真是太美啦。原本以为作为蛟龙的锦烟霞已经够美,真没想到蟹皇更美。真不愧是四龙之祖的烛龙。强烈建议金光剧组给雕偶师加鸡腿(bushi)

不过也难怪很少人提起,这些关于蟹黄颜值的细节真是要在高清大萤幕上才看得到的。

就这样,每一集我内心都在OS:吾皇明明可以靠颜值征服九界,为什么非要靠武力呢(x)

随着剧情发展渐渐发现蟹黄还是个智者。开头便瞒天过海,让所有智者猜不到他的真实目的,等到所有智者反应过来时,六绝禁地已去其四。俏俏也终于推敲出来:蟹黄从魔世带来的十万魔兵是被他故意葬送在佛国。借刀杀人玩得好麻利。

一瞬间令人毛骨悚然,颇有琅琊榜七万赤焰军被葬送的即视感。

更别说他还能玩金蝉脱壳偷天換日借尸还魂这一套。俏俏背着他诈死后所遗留的幽灵魔刀跑了半天,碰到废苍生才知晓这幽灵魔刀特么是假的。然后蟹黄已经在九脉峰复活,又破坏了一个六绝禁地=v=

因为蟹黄实在是智勇兼备,所以后来就算是正派阵营也默许了雁王与应龙师用最下三滥的方式来对付他—拿500畸眼族作为要胁,逼他主动跳入陷阱,围杀蟹黄。这样的剧情设定,藉由蟹黄最重视的族人与朋友,使观众能开始了解蟹黄的内心世界。如果一位美貌武力智慧兼备的角色,偏偏还特别有原则,重情重义,那真是太戳人心了。

从东皇战影开始的蟹牛剧情,又让人更进一步了解蟹黄在面对感情时的温柔智慧。他与银燕那种一拍即合的短暂相遇,与其说是朋友,不如说更像是前世的孽缘hhh。因为编剧描写的蟹牛剧情太丰满,以至于虽看过蟹牛/牛蟹文的我都不能了解真正剧里雪山银燕与元邪皇的原貌。银燕的大直胜弯,蟹黄的隐忍内敛,都是剧里才看得到的。

这大概就是官方逼死同人吧。

不同于多数蟹牛文里大胆追爱的蟹黄形象,正剧蟹黄其实是一条非常,非常含蓄的老龙呀XDD以至于当蟹黄说自己寿命将尽,银燕强拉着蟹黄就医时我们能看见这种对话:

蟹黄: 你一向这么直接吗?

牛: 我看不出有任何曲折的必要。

从不直白表达感情的蟹黄,可说是从始至终内敛自持到不行。高处不胜寒的他早就习惯于隐藏自身情绪。但号称傻牛的银燕总是能准确get到蟹黄。然后一记直球打回去,让蟹黄的血条瞬间归零。

相较之下银燕的“你死,或者你成功,哪一样不是伤我!”真是撩到不行。蟹黄的感情表现十分內斂,他始终自称烛九阴,半骗半哄着傻牛,能拖一日是一日,暗自珍惜着得来不易的“友情”。

在他的身分揭晓,二人摊牌反目之后,蟹黄三番两次追问银燕“那么第三次呢,第三次你为何救我?”

蟹黄真真是高情商,他在意的始终是银燕对他的心意,不是银燕的立场是否与他为敌。好样的银燕回答则是“你敢与九界为敌,我又岂不敢面对天下人的质疑。”就颇有一点CP的味道了。就算立场不同使他必须与蟹黄反目为敌,但这句话无疑是告诉蟹黄,他的心始终与烛九阴在一起。于是最后的“烛九阴,我与你同死。”也就不显得突兀。牛与蟹黄从来都是双向奔赴,有如飞蛾扑火。我想银燕说要与烛九阴同死的时候,早就忘记他还在等霜了。

蟹黄对银燕也温柔宠溺到不行。即使二人相爱相杀之际,蟹黄一面说着“别逼我伤你”,却连丢枪也不肯丢中银燕。银燕一枪刺入他胸口,蟹黄还要先夸银燕“这一枪,超出了你原本的极限”,再轻轻一个术法把银燕点晕。连打晕都舍不得打。

这样又美又苏又智者的蟹黄,叫人怎能不爱呢?

蟹牛的剧情虽只有短短七日,给人冲击力却非常大,后劲太强以至于看完之后还有点回不过神来。蟹黄与银燕这两个我最喜爱的角色双双下线则是令我失魂落魄。蟹黄极大可能不会再复生,而雪山银燕这个我从决战时刻就一直喜欢的角色,在某种意义上,也跟他的烛九阴一起死在了伏羲深渊。从今往后只有驰突孤燕了。

也许会写一篇短篇蟹牛文吧。目前已经写了一些,但能不能写得满意,实在不好说。

推文:

牛蟹-烛龙复育不能等

蟹牛-始界

目前看到觉得不错的文只有这两篇。蟹牛应该不算太冷,但是文似乎并不多,大概是由于官逼同死,所以好文更难得。如果有蟹牛的亲欢迎来找我唠嗑~并且,求推文!!


评论(3)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