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同来玩月人何在?风景依稀似去年。喜欢我的文章的话~别忘了留言冒泡呀。

【江南百景图】【苏州府日常】 CP: 许宣/白素贞,文徵明/吴黎

玩了江南百景图,怎可不来一个小段子!
苏州府日常。CP: 许宣/白素贞,文徵明/吴黎。
知府大人喜欢白蛇传,所以特别造了一个园子,里面有两间民宅,两间医馆,专供许宣与白素贞居住。
然而,许宣往往整天在书局采购。上卝门看病的百卝姓大多数时候找不到他人。问白娘子,白娘子大多数时候都在白公狸旁边的草药田种草药。
徐光启往往在旁边一起种草药。整天。
好事的居民们把这件事告诉了许宣。
许宣听了,淡淡地:“徐光启不是跟徐霞客约好一起去祠堂拜祖先?”
于是居民们去找徐霞客。路上遇见了各处跑忙着建造的文徵明大人。于是居民们把原委都告诉了文大人。
文徵明一笑:“这有什么。吴黎整天都在餐馆做菜,徐霞客就在旁边的餐馆给她打下手,我还没说什么。老婆啊,晚上知道回家就好。”
文徵明与吴黎一起住在美仁狸附近,就在绣坊与养蚕场旁边。
晚上,许宣结束了一天的书籍采购,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城内的家。白素贞问:“回来啦?我的金卝瓶卝梅呢?”
许宣责备地看了妻子一眼:“不要老是看那种书。”
白素贞不服:“草药田的工作告一段落了,知府大人说仓库满了,我可以休息了。整天在家你不让我看金卝瓶卝梅,我卝干什么?”
许宣回头就走:“我要去书局上夜班了,再见。”
白素贞拉着他:“晚上还采购啊!别走!不然我去州府投诉了!知府大人把你压榨得过头了!”
许宣忽然脸红:“让我不走也可以。你得答应我不要再看金卝瓶卝梅,不要再把上面的法子用在我身上……我宁可让知府大人压榨,也不要被你……”
白素贞一愣,嘿嘿笑了:“哦……原来是为这个。好啦好啦。我答应你。”
另一边,美仁狸旁的民宅内。
文徵明看着在灯下看论语与道卝德经的娴静妻子,感叹岁月静好。

p.s.知府大人还有一个小小烦恼。她是包青天的粉丝。可惜当魏忠贤来投靠她,爱钱的知府大人很没节操地收留了他,还让他到处贪卝污。虽然魏忠贤似乎很有节操,贪得并不多。都是些小钱。
但可能因为这样,她绘画的时候怎么也画不到包拯。她想,该不会是包拯不愿意与魏忠贤同朝为官所以不来吧。
唉。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