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同来玩月人何在?风景依稀似去年。喜欢我的文章的话~别忘了留言冒泡呀。

对于封笔一事斟酌了很久。之前是因为写作环境日益恶化,现在则是因为体力不足。忙完家事琐事,照料长辈,再练个琴似乎就没时间写作了。

说真的,癌症什么的重病,都没有失智难照料。人到中年我体力急遽衰退,也开始想着自己老了的时候的模样。我心想我绝不能失智,否则老公该有多辛苦。

我练琴的动机也从纯粹的喜爱音乐、争强好胜,变成了“预防失智”。随着年龄增长或者是抑郁(有的时候真分不清自己是抑郁了还是怎么2333)有的时候我会忘记弹琴或者提不起劲练琴。慢慢地我连写作也提不起劲了……

听说失智症就是一个渐渐遗忘自己的过程……那如果写作曾经是我的一部分,那我不应该忘记我自己。何况写作也能预防失智。

今天我终于想通了,我不应该放弃写作。如果精力不足害怕断更,那就写短篇。不要再写长篇不就好了。如果时间或者体力不足,那写作或者练琴我还可择一而行,有选择也很不错啊。

《太华轶闻录》可能会是我最后一篇长篇。一定尽力把它完成~


评论(9)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