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同来玩月人何在?风景依稀似去年。喜欢我的文章的话~别忘了留言冒泡呀。

可能的OOC?

一开始写太华轶闻录没想太多,主要想写太华温暖日常,调皮捣蛋的少年清和,以及YY南熏清遥这一对师徒。但越写到后来越纠结,到底该怎么让南熏在不OOC的情况下与清遥谈恋爱。好吧,严格说来,不算谈恋爱。而是被清遥逼着了解爱情。

印象中南熏是个冷毅果断的女人。想想,如果清遥敢欺师灭祖,估计会被逐出师门。也许经过漫长的岁月之后南熏会心软想起去看看这个在外流浪的徒儿。毕竟是唯一一个亲传弟子……

嗯,类似古网设定中,清遥死后,南熏遇见他的转世,既往不咎,出手给小孩儿治病,叹息说这孩子前世是我大弟子。

不过如果照我之前的设定发展,南熏是被清遥逼到心力交瘁,最后动摇了道心,同意仙魔双修。在一开始面对欺师灭祖的徒弟她大发雷霆,也许还能维持冷毅。但被清遥耍流氓逼到墙角,那就有一定的不够果断,甚至是心软,拖泥带水。这一点也许就不太像南熏,而更像清和了。

与焚城变里那个冷冷淡淡见死不救的南熏,自己都半死不活还要拉南熏陪葬的小白眼狼清遥,是不是相去甚远……

好像没办法不OOC了是吧=v=

再来就是女子由性生爱的问题。这是我的原始设定。但现在想来,南熏是女子,但又不是寻常女子,冷毅刚烈有过于男子不说,这特么还是个几百岁的女仙,本来就不太可能喜欢还是青青嫩草的徒儿。如果透过几次肢体碰触能让她内心产生裂痕,那是不是显得堂堂太华掌门有些轻浮?虽然清遥是作弊用上了魔气与魅惑之力的。南熏狠狠揍他,但也为了救徒弟几次三番把自己赔进去,最后灵力耗尽,躺平了。清遥你爱咋咋滴吧……

大家能想象从前的南熏有过这么心软且纵容爱徒的一面么……这根本是清和才会做的事情啊。

小伙伴建议我加上前世情缘,而我也设定好了一个搞笑又惨烈的前世因果。但加上前世因果就顺得过来吗?好像又显得有些刻意……

以我们常人的年岁,太难去想象几百岁仙人的内心。

最近认真想过直接坑了。但想想,写了七成的长篇坑掉,是不是太没有坑品。就像一部电影,哪怕拍得再烂,至少有个结局,至少比拍了一半剩个结尾吊人胃口要好?

唉唉唉……还在看文的亲们,说说你们的想法吧~你们对后文有什么期待与建议呢?


评论(22)

热度(8)